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院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7 15:32:46 作者:宣传统战部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网站 浏览次数:0

01

6月1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维坤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彭四龙、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金彪、长沙师范学院组织部副部长罗柱到会指导。党委全体成员参加,副院长雷珺麟、党政办公室主任李云峰列席学习会。

会上,党委委员谢景伟、李盖虎、朱丹、叶奕分别领学了第四专题相关学习篇目,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文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愚公移山》,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湖南省委《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一文。集中学习原文原著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党委副书记刘国清分别作学习研讨的中心发言。在发言中,马于军、刘国清同志围绕“学史力行”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发力,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党员干部要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把学习所得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实际行动。

IMG_1126

党委书记袁维坤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我们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绝不意味着党史学习教育的结束。接下来,要用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去,学习始终不能放松。他强调,今年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我们党委成员、全校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上抓落实、见行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IMG_1131

巡回指导组成员彭四龙、金彪、罗柱在听取了研讨交流后,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指导点评。对学习会给予了肯定,表示本次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主题突出,不走过场,研讨内容紧贴工作实际,通过学习党史知识,展现了学院为师生办实事的民本情怀。同时也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聚焦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关切的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事项清单,集中拿出解决方案;二是要加强对青年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要充分发掘学习教育中的先进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